close



東區巷弄是我常穿梭的覓食地
今天介紹一家義大利餐館
中文店名是雅朵 碟子
但我更喜歡它的英文店名 Rialto
這是威尼斯最大的一座橋
手工窯烤 pizza 和手打義大利麵條
讓人瞬間回到懷念的威尼斯~


東區靠近光復南路這一帶有很多美食
東區粉圓
阿財魚翅肉羹
君悅排骨
牛爸爸牛肉麵
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
kiki 川菜
其中我最喜歡的義式餐館是雅朵碟子
附近的卡邦我倒覺得 soso


室內和室外都有座位,  涼爽的晴天戶外也蠻舒服
小香莫名喜歡這類粉筆塗鴉的 menu
總覺得有一股休閒感


除了店門口的塗鴉菜單,  當然還有正式的 menu


這家店開了好多年
小香有好一陣子沒來了
這次才赫然發現它的英文名字是 Rialto
義大利愛好者發現甚麼了嗎?
沒錯!!
就是威尼斯的 Rialto 橋



主廚 Falvio 來自威洛納 (Verona) 
招牌為手工義大利麵,  薄脆披薩餅皮,  限量麵餃
光復店名為碟子 (Piattini),  提供北義料理
天花板上掛滿各種塗鴉簽名的碟子
很有特色哦


凱薩沙拉
鮮脆的生菜淋上清爽的凱薩醬
加上畫龍點睛的麵包屑和刨絲起司
看似單調的一道菜
卻有著讓人滿足的好味道
小香不是個喜歡吃美奶滋或沙拉醬的人
我覺得好吃的凱薩通常功夫都很了得


主餐可以搭配一杯飲料
我選了現榨柳橙汁,  老公選了冰檸檬紅茶
這柳橙汁喝的到果粒
但應該不是百分百現榨原汁
我想有加了濃縮還原鮮果汁之類的
這年頭在一般餐館要喝到純柳橙汁真是難吶
不過還不難喝啦  :)


經典肉醬義大利麵
雅朵都是手打的 pasta
有略粗的圓麵條也有胖胖的寬扁麵
肉醬麵搭配的是圓麵條
撲鼻而來的肉醬香氣和超彈牙的手打麵
讓一道最平凡的義大利家常菜
彷彿也綻放出美麗的光芒
這是小香很愛的一道義大利麵
總覺得這似乎帶了一股濃濃的義大利鄉情
或許是讓人迷戀的義式古早味吧  :P


義士臘腸窯烤 pizza
端上桌餅皮發出波滋波滋的聲音
傳統的義大利薄餅皮
配合台灣人喜好烤的更焦脆
熱呼呼的 pizza 送入口中只能用好吃形容




招牌甜點之一的杏仁霜派
整體像冰淇淋口感,  融合了硬硬脆脆的杏仁粒
淋上巧克力醬和檸檬皮刨絲
很有特色的一道甜品
好好吃哦~~
臭老公原本說不想吃甜點了
只要偷咬我的二口就好
結果他啃走一大塊
害我吃的超級不滿足
下次我一定要自己吃掉一整份!!



店內拿來烤 pizza 的石窯,  和義大利一樣


下次也要來坐坐戶外座位,  享受悠閒的氣息


這家也算是老字號義式餐館了
擁護者應該不在少數
餐點的份量都不算太多
如果是二個人來用餐
建議點沙拉*1,  pasta*1,  pizza*1
share 份量剛剛好也很滿足
記得甜點要點二份
男生愛吃甜點真的不可恥
但愛搶老婆的吃就有點欠揍了  >//<
今天吃這頓才花了 NT$1078
價錢也不貴唷
不論是平常日或週末午後這兒總是高朋滿座
還沒吃過的人快拿起電話訂位吧
應該不會太難訂  ^^


雅朵。碟子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5號 (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02) 2778-1536
lunch:  12:00 ~ 3:00 pm
dinner:  18:00 ~ 23:00 pm

喜歡小香文章請讚一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香妹樂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