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橘色涮涮屋的初相遇在何時早已忘了
幾年來它一直是我最愛的火鍋店
操著香港腔逗趣的店經理也一路陪著我長大
最喜歡喝他請的冰菊花茶
不用出錢的總覺得特別好喝 :P
過年時吃橘色是一種傳統
可惜每天都客滿滿
好不容易最後一天終於訂到下午時段

橘色有一店和二店
一店在大安路靠近仁愛路的地方
二店在隔壁條巷子裡
門口都提供代客泊車
二家店食材口味如出一轍
訂位訂到哪家就去了不必猶豫 ^^


橘色人氣實在旺的亂七八糟
大過年的每天都客滿
好不容易訂到下午四點位置居然還是吧台
旁邊的半包廂圓桌一個空位也沒有
橘色基本上採套餐制
另提供很多很棒的單點,  包括海鮮
不過自從某次點了松葉蟹腿卻瘦不拉嘰
小香就很少加點海鮮了
一開始先上昆布清湯和二款佐料
白芝麻醬是沾肉的
蔥花蒜泥蘿蔔泥日本清醬油是沾菜的


套餐附前菜三品擇一
小香十之八九會挑這款日式生菜沙拉
松葉蟹腿和日本甜玉米好正點
搭配酸酸甜甜的芝麻醬
就連平常不怎麼愛吃的腰果和山藥都對胃了


另外還有番茄沙拉和豆腐沙拉
梅漬番茄也不賴
豆腐沙拉老實說普通了點
老公每次都點番茄
然後囔囔著他把最好吃的生菜沙拉留給我點
說這樣叫作很疼我
不過明明就可以點一樣的阿  >.<


主菜有各式牛肉豬肉雞肉和蔬食
搭配這很澎湃的菜盤
裡面很多日本進口的好料
用淡淡的昆布高湯川燙提味後
食材的鮮甜度自然顯現
和油膩膩濃稠的麻辣火鍋比起來
味道真是太清爽了
不過小香也很愛麻辣火鍋  :P


每次來必點的松阪豬
妳瞧瞧這刀工真是了不得
很少看到把松阪豬切成這麼大面積的薄片
這油花和肌理太漂亮了


日本甜玉米也是寧可錯殺不可放過
菜盤裡本來就有一顆甜玉米
小香實在太愛這滋味,  每次都要加點才過癮
如果一盤六顆太多也可以只點半盤


一開始高湯滾了以後
可以先把肉拿去涮嚐一下原汁原味
淡淡的清甜中帶著一抹肉香
接著就毫不遲疑讓菜盤下去鍋中跳舞
波囉波囉唾液不由得分泌了起來


有了蔬菜幫湯底增添風味
回來涮肉的味覺層次就豐富許多
每片肉都好大,  直逼我的臉
沾上濃郁的白芝麻醬實在太 match 了


小香平常不喝菊花茶
但我深深迷戀橘色這杯清爽的冰菊花茶
猶記得當年初次與它邂逅
不知是甘甜的滋味太迷人
還是店經理請客的熱情太動人
那似乎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覺得菊花茶順口


坐吧檯很有涮涮鍋的感覺
坐圓桌就比較有圍爐的氣氛
不過不用擔心,  即使是坐吧檯也很舒適
服務人員就在眼前
更能隨時注意鍋中烹煮和撈肉渣呢


肉足菜飽後重頭戲才要上演
吸飽食材精華的湯底可以拿來煮粥或烏龍麵
小香個人偏愛煮粥
不管吃的再飽我都堅持要來幾碗粥
放入煮好的白米滾燙十多分鐘
滾沸時撒入海苔蔥花再打個蛋花就行了
上桌時搭配三疊小菜和特製花椒粉
入口真是餘韻繞唇的美味  :)



最後是冰鎮水果和杏仁豆腐
日式杏仁豆腐口感很綿密 Q 彈,  搭配水蜜桃片
不失為完美低負擔的一道甜品
 

這是很多人共同的愛店
也是小香私心非常喜歡的一家火鍋
不管春夏秋冬,  三不五時總會想去解解饞
舒適的裝潢讓人很放鬆
清爽的口味就算夏天也沒負擔
小香幾乎每一款都嚐過了
雖然大家很愛高級牛
但我覺得松阪豬沾白芝麻醬最迷人
日本甜玉米也是超棒哦
還沒吃過的人快拿起電話訂位吧 :)


橘色涮涮屋
一店
Add: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35號B1
Tel: 02-27761658
Hour: AM11:30~PM23:00
二店
Add: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9之2號
Tel: 02-27710181
Hour: PM18:00~AM02:00
Web: http://www.orangeshabu.com.tw/


延伸閱讀
我家的後廚房 橘色涮涮屋
橘色涮涮屋 台北最棒的松阪豬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香妹樂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