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耶誕大餐都是法國餐
今年換個口味來點清爽的日本料理
小香一向挺喜歡同壽司
在 Bellavita 開店後也常光顧 Ton 28
況且有地利之便,  吃完順便晃晃信義區
享受一下耶誕氣息也不賴~

Bellavita 有幾家餐廳不錯
B2F 甜點櫃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3F 米其林甜點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5F 米其林法國餐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今天要拜訪 6F 的日本料理 Ton 28



座位彼此間用竹柵欄格開,  很日本味



同壽司搬來 Bellavita 後格調變高了
桌上的擺設和備品也頗具禪風


這家小香算蠻常來
每次都必點焰烤握壽司
嘗試過所有菜色後,  我發覺紅甘正肚 c/p 最高
愛吃鰻魚的朋友,  星鰻也很推薦
小香不吃生的,  再棒的生魚片進到我嘴巴裡也是枉然
用焰火快烤過的半熟生魚,  解救了我的味蕾
不然去日本料理店我都很無聊



牛肉也有半熟焰烤壽司
松露牛肉和澳洲和牛都不賴,  今天點松露牛
不得不抱怨一下
同壽司搬來 Bellavita,  裝潢變高級了,  美味卻下降了
食材越來越縮水外,  也常因端上桌 delay 讓口感大打折
Ton 28 冷氣很強
焰烤握壽司上桌稍慢半拍,  整個就冷掉了  >.<


雙壽司和巴西酪梨捲等創意菜色有點吃膩了
今天點了很傳統的軟殼蟹壽司
小香不愛吃螃蟹,  總覺得很難啃吃不到肉
不過帝王蟹和松葉蟹腿就很棒
軟殼蟹也不賴,  整隻炸的酥脆直接吃掉就好  ^^




金蝦菠菜
我記得小時候很討厭吃菠菜,  總覺得有一股土味
不過現在倒蠻愛吃,  只要 menu 有菠菜或山茼蒿我都會點
只要烹調得宜,  都吃的到野味和健康


炒讚岐烏龍麵
這是小香私心推薦菜色
一直以來完全沒想過要點這道菜
有次和幾位好友全家聚餐
其中一對夫妻已經有二位可愛的小朋友了
他們就點了這道菜給孩子吃
想不到讓大夥驚為天人
一桌大人搶著跟小朋友夾幾條麵
後來我就很愛吃這道菜
同壽司難得有這麼俗擱大碗又好吃的


我小時候最愛的土瓶蒸
好久沒吃了,  今天乾脆來回味一下
我家人很愛吃日本料理
小時候很常去一家日本料理店
每次只要給我點一盤豆皮壽司和土瓶蒸就很好打發
吃完就開始在包廂裡的塌塌米爬來爬去
對於其他菜色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哈,  好久好久以前的回憶了



來吧,  敬妳一杯  :P


飯後還有招待甜點
我很欣賞水果下鋪冰的作法
小小的一個步驟,  讓水果可口許多


老公有個攝影魂
有時就是會突然拍一些靜謐的角落  >.<



Bellavita 斥資百萬的聖誕樹
裡面是中空可以讓人走進去,  抬頭就會看到滿天星空
不過好多人排隊,  我們只在外面偷看幾眼罷了


挑高的天花板掛滿了繽紛燦爛的小禮物


Van Cleef & Arpels 的小仙子聖誕樹
VCA 新出的花朵系列好美,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Ton 28 食記寫過好幾次了
很清新的一頓耶誕大餐
和落落長吃完又負擔沉重的法國菜比起來
我倒是還挺喜歡這頓的
吃完可以順便在信義區晃晃滿天燈海
雖然是再熟悉不過的景致了
但每年這個季節我還是很喜歡漫步其中
只要和心愛的人手牽手走在這裡
就是全世界最棒的浪漫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有同感吧
不過人實在好多好多,  天氣實在好冷好冷
逛完買完我們就撤退回遠企了 :)


Ton28 Bellavita
Add: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6F (Bellavita百貨6F)
Tel: 02-27222888
Hour: AM11:30~PM14:30/ PM17:00~PM22:00 (假日~PM22:30)



遠企慶生延伸閱讀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
遠企蜜月套房慶生(上)
遠企蜜月套房慶生(下)
耶誕大餐 @ Bellavita Ton28


同壽司延伸閱讀
初訪Ton Sushi
百吃不膩的日本料理Ton Sushi
夢幻焰烤壽司Ton28 @ Bellavita
Christmas Dinner @ Ton28, Bellav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香妹樂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