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難得賢慧的寫一篇下廚文,  順便介紹德國百年雙人牌鍋具 :)



之前趁母親節檔期買了鍋具
幾乎每家百貨都有的德國雙人牌(Zwilling)
他們家鍋具超有名,  不用小香多做介紹
包裝很細,  除了漂亮的黑色紙箱,  裡面還有防塵防刮收納袋
這麼高檔的鍋具,  當然要包好好
不然運送過程刮到就虧了~



開爐嘍!!!
想看好廚藝的人可能要請妳轉台
小香下廚數屈指可數 (五根手指頭還有剩),  不好意思害大家下巴笑到脫臼 :P


稍微介紹一下這品牌
1731年德國名刀匠Johann Peter Henckels註冊德國雙人標誌
自此,  它成為全球最具歷史象徵的商標之一
雙人的刀鍋五金,  象徵優雅生活品味,  更是悠久傳世的絕對堅持
277年來,  共146個國家共同見證了亙久傳奇
Zwilling的髮絲紋真美 ^^


每樣產品都會刻上Zwilling
雙人形logo隨著時代演進,  一共更新過六個版本


小香買的是中華炒鍋 (NT$12000)
鋼鍋烹煮很安全,  煎煮炒炸悶也都適用
唯一缺點就是非~常~重~


內蓋設計,  水蒸氣會順著向內彎曲的弧線滑落
不怕打開蓋子時候,  水會滴出來


這是翻過來的鍋底


順便還買了刀具和鍋鏟
很搞笑的是~
鍋鏟缺貨,  我只先買到大勺子
然後第一次下廚炒菜,  居然就把這大勺子當鏟子炒了起來
請稱呼我最有勇氣的廚神 :P



順便買了一些小家電
小香不太下廚,  對家電沒有太多研究
我媽咪的建議我也不太愛聽
通常都是去百貨,  挑一些迷你可愛漂亮的家電
我媽都說我老買一些不中用的東西
她都不知道其實這是我的陰謀
不會煮的時候,  偶爾煮一頓老公就把妳捧上天
萬一把自己搞得太中用就low了,  以後不煮都不行
新手人妻請多效法我的精神
人夫就請你多包涵,  老婆不是娶回來煮飯的 :P


Electrolux烤麵包機
功能很多,  但我一點都不想研究,  反正厚薄吐司都能烤就行了 :P
七段式加熱,  還可以除霜


烤麵包機一定要有上蓋
這樣不使用的時候,  才不會有很多灰塵跑進去埋伏
下次就混著麵包通通吞下肚 >.<


這款烤麵包機還有隱藏式懸架
可頌或圓形麵包,  放在上面烤也行~



象印三人份電鍋
黑金剛圓形厚釜,  煮出來的白米超Q超好吃 :)


象印快煮電器壺
有些飯店有快煮壺,  水加下去不到3mins就滾了
每次出國都很愛,  家裡也來一個 :)


廚房裡的丸子三兄弟!!
看這張就知道,  小香是本著買精品的心情選家電的 :P



想讓下廚的心情更好
別忘了添購一些漂亮又實用的小工具
調味料罐組合,  適合放鹽/ 糖/ 太白粉/ 地瓜粉那些哩哩扣扣
組合有二格和三格,  顏色有桃紅和亮蘋果綠
Sogo忠孝館9F就買的到哦


這款很棒,  擺直的擺橫的都可以哦


日本人就是很貼心,  連標籤都幫妳準備好了
貼上標籤,  就不怕搞錯內容物
不然我太白粉/ 地瓜粉傻傻分不清 (這二個我永遠都搞不清楚 :P)


日本進口的撈網也很好用
不管是煮麵/ 煮水餃/ 煮餛飩/ 燙青菜,  這隻通通派得上用場
一樣是購於Sogo忠孝館9F


母親節滿額贈
Brita濾水壺/ Electrolux迷你果汁機/ Panasonic 電動牙刷二支
本著主婦精神
湊滿額贈是一定要的(請鼓掌),  這是選在母親節出手鍋具的原因 :P



萬事俱備,  只欠東風了
鍋具買齊,  也不好意思一再拖延學下廚
巧手做羹湯,  該還的還是要還


這次真的開爐了,  不是擺擺樣子拍照
我家是漂亮的開放式廚房
所有電器廚具都內嵌 (包括冰箱)
中島/ 流理台/ 整面牆的櫥櫃都是白色鋼琴烤漆
廚房整體空間和客廳一併設計,  天花板也都配備了音響
一邊做菜還能一邊聽音樂,  才不會太枯燥


我真的自我感覺超級良好
沒看食譜,  就憑空想像了一些菜,  就下廚了
只能說,  自幼愛吃好料無形中也累積了一些品味!!!
要做煎豆腐,  切豆腐ing
Citysuper賣的豆腐種類有夠多
雖然沒有人教我
但我知道板豆腐比較適合煎,  不能選嫩豆腐
不然我這種新手,  光在切片這道關卡
嫩豆腐就已經破碎了吧 >.<


切碎金針菇~
我要加到玉米濃湯裡,  增加咕溜咕溜的口(嚼)感
真的不用太佩服我
這招也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
套一句我家老爺的話
妳怎麼這麼聰明甚麼都會呀 (摀嘴笑 ^^)


為了身體健康,  食用油也是很重要的
一般橄欖油不適合油炸
媽咪叫我先買這款,  煎煮炒炸都行的世界第一橄欖油義大利Labella
很適合少下廚的年輕couple
不管甚麼料理,  一瓶油通通搞的定 :)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要煮好幾道菜,  光想像就覺得有點累
為了避免一邊開火一邊備料,  手忙腳亂的窘境
我先把所有食材準備好
該洗的洗/ 該切的切/ 該醃的醃,  就連蔥薑蒜也都弄好
這一盤是青菜和調味食材
我切了一堆蔥,  要做蔥爆豬肉條~~


另外這邊是醃肉/ 新鮮番茄/ 切丁嫩豆腐/ 海帶芽/ 味噌
豬肉條要選優質後腿肉
用糖/ 鹽/ 太白粉/ 少許豆鼓先醃過,  然後還要揉捏
蔥爆起來又香又嫩~
第一次沒經驗
搞了一大堆玻璃碗盤來裝食材,  實在是煮少少耗費工夫多多 >"<


再度下廚時我配備就升級了
跑去買了一些顏色繽紛的塑膠碗,  專門放食材用
妳看煮飯是不是也可以很賞心悅目 :P


第一次成品上桌 :)
鬍鬚張外賣肉燥 + 自己煮的白米
康寶玉米濃湯,  自己加料蛋花和切碎的金針菇
香煎板豆腐佐日本醬油
豆豉炒高麗菜


第二次成品 ^^
自製鬍鬚張魯肉飯再度上桌 (一餐吃不完)
後腿豬肉條蔥爆炒青菜
蘆筍木耳金針菇涼拌
海帶豆腐味噌湯


寫完這篇
突然又懷念起自己的手藝
雖然沒啥經驗又不是頂棒,  但就靠這招讓老公偶爾感動一下啊 :P
我的雙人牌鍋鍋
經過這二三次下廚養鍋應該差不多,  下次請別再沾鍋了!!!
下廚還蠻好玩的
可惜收拾善後的工作很惱人
加上鍋子又好重
大大降低了我下廚的意願和樂趣
有閒情逸致再精進廚藝吧!
話說,  有人發現小香換了簽名檔嘛?
加了可愛的手繪巴黎鐵塔
看著它彷彿就在提醒我,  要趕快寫歐洲遊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香妹樂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