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香妹終於踏出人生第一步,  去學化妝嘍!  趁記憶猶新,  記錄一下今日所學~



我是非常懶惰那種
甭說學生時期沒擦保養品 (連乳液都懶)
就連闖蕩江湖多年嫁為人妻
還是改不掉不愛擦保養品的壞習慣
搞不好是某種強迫症
超討厭身上有擦東西的感覺
我皮膚其實很乾
但不管是再怎麼公認質地清爽的產品
擦了就是會覺得有東西在我身上~~~  >.<
從小到大
我最常用的保養品只有吃水果 :p
甭談甚麼學化妝了
自從拍了婚紗
小香終於見識到我也可以這麼正 (摀嘴笑)
那...
反正在家也無聊來學個化妝吧 :)

拍婚紗 & 結婚過程中
一共被三位頗有名氣的化妝師畫過
宴客是天后游絲棋
Julia新婚情報是首席造型師Wendy
關島結婚是Apartment Studio工作室Minnie (前Linli婚紗造型師)
這三位都很棒呦~
我猜絲棋老師沒時間one-by-one授課 (也一定爆貴)
好友們都誇關島的妝很清透可愛
那就找Minnie幫我特訓吧!

Minnie非常貼心 ^^
上課前會先溝通想要學的妝感
建議初學者選大地色系 + 大眼娃娃妝
根據我現有的彩妝品
她會先幫忙買缺少的產品和刷具 (實報實銷)
第一堂課就教完一套完整的妝容,  3hr就學完了
好久沒來Apartment studio
藝術氣息濃厚,  氛圍很輕鬆的培豪工作室


以下是今天上課的提綱挈領
純粹做為自己記錄,  不是圖文並茂示範 >.<

底妝
1) 隔離霜
2) Giorgio Armani塑顏粉底霜 (按壓,  別拉扯)
3) 遮黑眼圈
    i) Giorgio Armani紗光遮瑕乳 (偏液狀較滋潤,  optional)
    ii) Bobbi Brown專業完美遮瑕組
   ‧膏狀: 筆刷 + 無名指輕按壓,  著重臥蠶與眼袋下方二條黑線,  延伸到眼(鼻)頭都要遮
   ‧粉狀: 筆刷輕掃定妝
4) Chanel立體光柔焦筆 (搭配打亮眼周或T字,  optional)
5) 蜜粉定妝 (全臉按壓,  注意鼻翼和眼頭)

眼妝
1) Chanel內眼線筆 (眼頭眼尾皆可畫)
2) Mac煙燻眼線筆 (睫毛根部往外擴散,  著重黑眼珠區塊,  眼頭別太多,  眼尾順著下壓,  平衡鳳眼)
3) Mac眼影膏 (從眼摺中心下手,  往眼頭再往眼尾按壓)
4) Giorgio Armani眼影盤 (同眼影膏,  顏色可混搭,  先輕後重)
5) Nars雙色眼影 (顏色Cordura,  加強眼尾,  至多延伸至眼睛1/2)
6) Mac雙色眉影盤 (顏色Maple,  可加強下眼影外側,  離眼睛0.1cm,  至多延長至眼尾1/3)
7) Chanel眼蜜 (以眼珠為中心,  輕點眼摺以外區塊)

上睫毛
1) 夾睫毛 (根部 + 中段 + 尾端)
2) 上一層薄薄的睫毛膏
3) 假睫毛用剪刀刮成圓弧狀,  先上一次膠,  等半乾再上膠
4) 用夾子先固定眼頭,  沿著真睫毛,  順貼到眼尾
5) 加強固定,  假睫毛先往下黏壓,  再往上黏壓
6) 半乾後,  眼頭和眼尾再加一點點膠固定 (切忌太多)

下睫毛
1) 二撮剪一小段
2) 平行眼睛下緣,  距離0.1cm由外往內貼三片 (最外側約對齊眼白外緣)
3) 真睫毛擦下睫毛膏,  左右輕晃 (非Z字型)

完妝
1) 腮紅整塊微笑肌都要打,  圓弧形往上畫,  呈現半月狀
2) 唇蜜 + Motives豐唇蜜先混合,  用唇筆上妝

Tips
‧化妝 pose: 下巴抬高,  除了刷下眼睫毛要平視
‧眼妝要訣: 下深上淺,  眼尾深眼頭淺
‧眼影質地: 上眼影要珠光,  下眼影要純素色
‧眼影區塊: 通常往上暈染至2/3眼窩,  保持半圓形,  切忌畫到眼頭和眼尾
‧筆刷: 遮瑕筆頭小而肥圓,  一般筆刷平而扁
‧避免眼妝掉粉: 眼妝前,  先在下眼袋沾一些蜜粉,  眼妝完成後再刷掉,  避免弄髒下眼窩
‧盤頭髮1: 綁鬆鬆的辮子繞個圈
‧盤頭髮2: 刮蓬要刮內側不要刮表面,  刮完把頭髮邊轉圈邊撕開


完妝了!
想不到第一次動手畫眼妝,  居然成功耶 ^^
Minnie先畫右臉教學
然後我自己動手畫左臉
第一次遮瑕,  第一次畫眼線眼影,  第一次夾睫毛,  第一次黏假睫毛,  第一次畫唇蜜
I made it!
比想像中順利好多,  謝謝Minnie教得好~


最近迷上用iphone拍照
我爛爛的3gs也可以拍出有fu的照片
套了幾種模板來玩玩~
都是用Lemeleme這個軟體弄的
這張效果是"Margartia"


上完化妝課
坐在Starbucks來杯雙果果汁星冰樂
充實又悠閒的一天 :)


Vio Politan


幫ㄎㄠˊ咪拍幾張,  好喜歡這張"Crayon"效果


午後發呆時間,  靜靜看窗外也是種享受 ^^


小香妹的彩妝課初體驗分享完畢 :)
喜歡請幫我按個推推哦~  3Q


Apartment Studio (培豪工作室) 
首席攝影師: 李培豪
首席造型師: Minnie
Web: http://www.apartment-studio.com.tw/index2.html


延伸閱讀
今天去上彩妝課
絲棋老師幫我畫的結婚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香妹樂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