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小香也去過好幾次巴黎
還躬逢其盛過巴黎Hermes左岸店開幕
但我一篇遊記都還沒寫 :P
從一開始要拿著地圖才能遊覽
到現在已經可以隨意漫步在巴黎市中心
這是一座連空氣中都瀰漫著浪漫的城市
一提筆寫遊記,  腦中又浮現一排排藍瓦白牆古典建築
巴黎的氣質獨具,  跟著小香一同去品味 :)


凡登廣場(Place Vendome)是巴黎最奢華的姿態
Coco Chanel曾長住於此地的麗池飯店(Hotel Ritz Paris)
飯店內還保有一間Coco Chanel Suite
相傳香奈兒女士最愛的tea room就是不遠處的Angelina
印象中
這是個炎熱的下午
小香正在等Chanel Cambon總店幫我調包需時3hr
於是就近去Angelina打發時間
(呵呵,  我玩巴黎就是這麼悠哉,  還要想辦法打發時間 :P)
建議大家一定要安排這兒的行程
不要再去人擠人的拉法葉和春天百貨逛街了
沿著Faubourg ST. Honore一路逛到Cambon再逛到Place Vendome
順便造訪Angelina的法式正統tea room
這才是巴黎行家的路線 ^^


Angelina位於Rivoli路上,  鄰近杜樂麗花園與凡登廣場


雖然歷史悠久上百年了
重新裝潢過後的內部空間很舒適,  也一併保留了華麗宮廷風


Angelina提供早餐
早上可訂位,  中午過後就不提供訂位了
門口經常是大排長龍
觀光客並不多,  大部分是巴黎本地人或歐美遊客
今日造訪已接近店休,  一下子就入座了


我好愛這種小圓凳皮椅,  女孩梳妝台上都該有一個 ^^


雖然是tea room,  但menu質感比起餐廳不遑多讓
這一點倒是比Ladurée好多了



法國很多餐廳菜單都沒有英文
雖然小香已練就一身亂猜法文點菜的本事
看到英文菜單還是感動的快飆淚
終於能輕鬆點菜,  上菜也不用像在等開獎了 :P
肚子有點餓
點了Angelina Club Sandwiches



Angelina最著名的甜點是蒙布朗(Mont Blanc)
可惜今天已經賣完了,  害我好失望
天氣好熱,  乾脆就來個sorbet清涼消暑一下


台灣人對巴黎tea room的認知大多是甜點與Macaron
其實著名tea room的輕食也很迷人
尤其是三明治我幾乎都會來一份
份量不多,  二人share一份滿足一下味蕾恰恰好
別把肚子吃太撐,  胃的空間還要留給正餐 :)


巴黎開一瓶水大概最少都是EU$12起跳
老公愛喝sparkling water
小香愛喝still water
我們二個光連水都喬不定,  有時還要開二瓶好浪費 >//<


招牌Angelina三明治
通常都會搭配脆薯與清爽的油醋沙拉


巴黎人秉持著做千層派的精神在做三明治
這麼飽滿豐富的多層次口感
一口咬下有幸福在口中迸開的感覺
小香個人非常喜愛tea room這種清爽不黏膩的三明治
讓人完全無法抗拒阿~~


非常簡單清新卻功力深厚的一道美食 ^^


我點了檸檬加雪莓Sorbet
賣相和綿密度非常高分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甜死人不償命
在巴黎請把Sorbet當成一道甜品,  不是一道冰品
這絕對不是義大利沁心暢快的gelato阿



用餐完接近關門時刻,  店內人潮也少了
這時再拍店內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說真的巴黎現在友善許多,  很多店家都不介意拍照了
以前在餐廳或tea room拍照可是讓人不悅的哦


繽紛夢幻的甜點區,  好想把這一整櫃的裝潢搬回家 ^^


Angelina的馬卡龍和巧克力也頗富盛名
尤其是冬天一定要來上一杯hot chocolate ^^


甜點剩下不多了
造型都很可愛,  賣相也比Ladurée精緻許多
巴黎的Ladurée比較隨性不走精緻路線
不過東京的Ladurée就很精緻了
蒙布朗都賣完了,  我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P



小泡芙也很好吃哦


青木定治(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鎮店之寶閃電泡芙
其實巴黎很多家tea room都有類似的甜點
不過閃電泡芙一向沒有我的緣 :P


雖然Ladurée在台灣的知名度較高
但小香個人比較喜歡Angelina Café整體的用餐感受
不論是環境氛圍或美味度都更勝一籌
Angelina除了巴黎,  亞洲只有東京分店
迫不及待想吃的人跑東京比較近
如果來到巴黎
千萬別忘了按照小香推薦的購物加tea room行程走一遍
這才是內行的巴黎玩家 ^^
小香終於提筆動工回到巴黎了
我想這系列洋洋灑灑能寫個數十篇
深入巴黎的大風景小風景
寫遊記很累
請大家多支持,  幫我按推和讚才有動力哦~~
趕快加入小香的Wonder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香妹樂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