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Bern - Luzern)
越接近少女峰地區
心情不由得雀躍起來
今天前進瑞士人的心靈故鄉
中古世紀風情與自然美境融合的琉森(Luzern)
位於瑞士地理心臟地帶
群山和湖泊環繞景致被譽為瑞士中的瑞士
置身琉森彷如詩情畫意的夢境
四森林州湖是這座城市最旖旎的一幅風景
漫步湖畔有說不出的舒活
年老後定居在這兒一定很棒
周遭每座山頭各顯姿態
陡峭高峻的皮拉特斯山(Pilatus)
綠草如蔭的瑞奇山(Rigi)
滑雪勝地鐵力士山(Titlis)
把四森林州湖和琉森襯托的更加動人
悠遊的漫步琉森市區
風情獨具的地標卡貝爾橋(Kapell-brucke)
橋畔悠游著數以百計的天鵝
古橋 天鵝 綠湖 群山搭配藍天白雲
好醉人的一幅風景 ^^
不過在橋上發生一段不愉快的小插曲
有二位意圖不明的女孩
纏著叫我們在一張單子上簽名
假藉騙遊客捐款為善之名想進一步勒索錢財
我們一再拒絕
她卻用筆畫髒了老公的衣服
想不到出言制止她後
她居然刻意又畫了一大條痕跡
我很生氣的把她的手揮掉
她不痛不癢的故意說一句sorry走掉
想不到瑞士也有這種人..
出國自由行遇到意圖怪異的人一定要勇敢
很多都專挑落單的亞洲人欺負
你兇她反而就不會得寸進尺
老公一開始太客氣了
白白壞了一件很喜歡的襯衫
話說每次出國都是我救他 :P
他常常顧著拍照沒注意壞傢伙接近
在米蘭大教堂我也曾勇敢把吉普賽人的手打掉
他瞪我我就回瞪他
順便烙幾句兇一點的英文
他反而就怕了走掉了
唉來歐洲旅行真的要注意安全
想不到連我原本以為的仙境瑞士都會遇到壞人 :(
anyway
小小插曲不影響遊興
今天幾乎把琉森都逛遍了
大名鼎鼎的獅子紀念碑
紀念法國大革命時殉死的瑞士傭兵
石壁上的獅子雕刻比想像中巨大好多
和一般看(逛)景點的遊客不同
我默默坐在一旁欣賞了好久
栩栩如生的雕刻手法
神情姿態流露出獅子無比的悲傷
晚餐造訪了琉森知名的Old Swiss House
招牌維也納炸牛排和琉森湖鮮魚都好美味哦!
撫慰了我們疲憊不堪的雙腿
美食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小香好喜歡這座風情萬種的城市
I am in Luzern :)

瑞士隨筆延伸閱讀
|瑞士仙境| Day1-2 蘇黎世(Zurich)
|瑞士仙境| Day3 聖加侖(St. Gallen)
|瑞士仙境| Day4 伯恩(Bern)
|瑞士仙境| Day5 琉森(Luzern)
|瑞士仙境| Day6 琉森(Luzern)
|瑞士仙境| Day7 少女峰(Jungfraujoch)
|瑞士仙境| Day8 格林瓦德(Grindelwald)
|瑞士仙境| Day9-11 策馬特(Zermatt)
|瑞士仙境| Day12 蒙特勒(Montreux)
|瑞士仙境| Day13 日內瓦(Genè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香妹樂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