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香超愛吃港式飲茶
每趟去香港都會拜訪利苑和龍景軒
平時在台北也常尋覓港點
喜來登辰園是我最愛的口袋名單
烤乳豬和脆皮叉燒都是香噴噴油亮亮
一想到口水就快滴下來了~~


喜來登辰園和福華珍珠坊是小香比較常吃的港式飲茶
另外糖朝的皮蛋雞球粥也很誘人
喜來登有幾家餐廳都不錯
很適合家庭聚會哦
照片擱很久了,  趕快來介紹一下
位於喜來登 B1F 的辰園
走古典優雅的中國風裝潢,  座位也寬敞




這兒還保留小推車上蒸籠港點,  我好愛這一套阿  :)


普菊和香片是我們家比較常選的茶
白色茶具隨時都有溫火加熱


今日最期待之一的片皮乳豬
小香對烤乳豬真是迷戀到無可復加
香脆油亮的外皮,  搭配嫩中帶焦的乳豬肉
沾上幾許甜麵醬,  滋味實在很銷魂
雖然我吃過最脆最好吃的乳豬是香港龍景軒
但喜來登乳豬也有一定的水準哦
底盤搭配 Q 彈的海蜇皮,  也意外的對味


今日最期待之二的脆皮叉燒
別小看這道菜哦
它可是凌駕烤乳豬之上的辰園招牌
叉燒肉是港式餐廳必備菜色
但這脆皮叉燒和一般叉燒肉大大不同
皮好脆肉好嫩,  小香覺得比烤乳豬更勝一籌
推薦大家一定要點一盤哦~~


韭黃鮮蝦腸粉
腸粉頗有香港的道地,  非常 Q 彈有咬勁
蝦仁球也很大顆,  醬油清淡卻恰恰好的夠味
這是小香的愛菜,  通常都挺挑剔的
不過辰園的表現也讓人滿意


蠔油芥蘭是我家裡的愛菜
不過只有我除外,  雖然蠔油很香但芥蘭沒我的緣  :P


港式蘿蔔糕
這應該是小香老公最愛的一道港點
和一般台灣蘿蔔糕不同
港式蘿蔔糕裡面加了蝦仁碎肉等爆香料
整體口感也綿密許多哦


XO 醬爆百花油條
外皮是炸的酥脆的油條,  內裡包了鮮蝦泥和魚漿
以大火快炒滾過香噴噴的 XO 醬
整盤菜香辣帶勁,  趁熱吃很棒


韭菜水晶餃
港點免不了來幾盤水晶餃和燒賣之類的
印象中皮蠻 Q 的但沒有太大驚艷


鹹魚雞粒豆腐煲
這道也是讓人拍案叫絕的好菜
鹹魚下的恰恰好,  只提味卻絲毫不死鹹
雞蛋豆腐外皮略焦,  內裡非常柔軟
扮著嫩雞粒和醬汁煲成一鍋
好下飯好下飯哦


我不吃叉燒酥但很愛叉燒包
包子皮的香氣和咬勁都及格
內餡的叉燒料甜味也足夠
但不知為何,  比起香港利苑總少了那麼一股滋味


豆豉蒸排骨
這也是我家裡很愛的一道港點
但小香對它感情也還好
香歸香但咬半天肉只有一咪咪總覺得不過癮


XO 醬炆鳳爪
其實小香以前是不吃鳳爪的
一直到幾年前在利苑鼓起勇氣嚐了招牌炆鳳爪後
才知道原來鳳爪也可以很肥很美味
辰園的鳳爪味道還不差
但比起利苑的鮑汁炆鳳爪還是遜色了
推薦不敢吃鳳爪的人
這輩子一定要試試看利苑的哦


身價很高的新鮮筍殼魚
俗稱總統魚,  是少見的高級魚種
這一小隻就要價近 NT$2000
搭配蔥段切絲清蒸把鮮度表現的淋漓盡致
肉質真的好嫩好嫩, 一點都不像魚了


雖然很飽但我還是堅持要來幾顆流沙芝麻球


吃飽後又到一樓的大廳酒廊續攤
咖啡杯上愛心拉花很襯這兒的氣氛
美好午後就在咖啡的香氣和家人聊天中度過了



辰園是小香在台北最喜愛的港式餐廳
在五星級飯店來說
雖然價位不比福華珍珠坊划算
當然也比一般的茶餐廳高貴許多
但不管餐廳的氛圍或佳餚美味度都很棒
尤其是那讓人銷魂的脆皮叉燒,  每每想到就猛吞口水
大菜或小港點表現都不俗,  用餐環境也舒服
推薦家族聚餐或朋友聚會時一起來
就能嚐到比較多菜式哦
只品嚐港點似乎太可惜了
脆皮叉燒一定要來一整盤吶~~
順便附上另二家小香最愛的口袋名單
香港四季酒店 龍景軒
香港利苑 IFC 店


辰園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 B1F (喜來登飯店)
(02) 2321-1818
午餐 11:30 ~ 14:30, 晚餐 18:00 ~ 22:00
http://www.sheraton-taipei.com


喜歡小香格子請多多支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香妹樂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