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3 (Genève)
再美好的旅程也有落幕的時刻
終於到了瑞士最後一站日內瓦(Genève)
接下來要前往Paris
Genève位於瑞士西南端法語區
是列馬湖畔最大的城市
離阿爾卑斯山另一座名山白朗峰(Mont-Blanc)不遠
在日內瓦只停留短短一日
此行看山已經看飽了
再無遊興舟車勞頓衝向Mont-Blanc 
就在城市內隨性晃晃
逛精品大道與舊城區享受瑞士最後的浪漫
說實話
除了知名地標大噴泉和夕陽遠眺白朗峰還不賴
湖光山色並沒有Luzern迷人
這兒交雜了瑞士人的務實與法語區的傲慢
居然呈現出一股驕傲的氛圍
或許觀光客並不多的緣故
名牌店服務態度尤其讓人不滿意
連結帳送客都很傲慢
是小香至今遇過最沒好感的Hermes
anyway
日內瓦也有幸運的片段
入住飯店升等成superior suite
客廳/ 書房/ 廚房/ 大大的歐洲宮廷床/ 三角按摩浴缸/ 雙衛浴
紓解了疲憊的身體
讓我徹底refresh精神飽飽地前往巴黎
飯店舒活度假也是旅行重要的一環 ^^
不過
我們在日內瓦又遇到小偷了
歐洲治安差早就不是新聞
想不到瑞士也淪陷
前往機場途中
電車上有幾位南歐面孔人士異常友善
小香本來覺得心底一陣溫暖
但他們一直偷瞄我們似乎有點古怪
在這座傲慢的城市中
陌生人無事獻殷勤也屬唐突
於是小香就上心了
果然下車時趁老公搬行李分心就偷摸老公屁股
感覺是在搜索皮夾
因為我就在後方所以作罷
我馬上請老公把皮夾放在我的手提包內
想不到這壞傢伙一路尾隨我們
趁我們買食物點餐時一個不留情
居然拉開手提包拉鍊想偷
好險小香聽到拉鍊聲馬上回頭大叫制止了他
他還裝沒事走掉
回頭罵了幾句我聽不懂的法文

真是非常討厭的經歷
好險皮夾沒被偷走不然裡面有很多歐元呢
雖然比起其他國家仍安全許多
但南歐不良風俗已經汙染了仙境般的瑞士
心底不由得感受到一股失望
大家出門在外一定要提高警覺
小香已經算旅行能手了,  還是會被壞人盯上
雖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南歐或吉普賽面孔要多加留意
老人 孕婦 小孩也常被犯罪集團利用做壞事
無故對你太友善也得留心
八成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出門在外要提高警覺
很開心我們又逃過了一劫
小香擊敗了瑞士所有的壞傢伙哦
嘿嘿老公
你說是不是該給我個大禮好好獎勵我勒~~
I am in Genève :)

瑞士隨筆延伸閱讀
|瑞士仙境| Day1-2 蘇黎世(Zurich)
|瑞士仙境| Day3 聖加侖(St. Gallen)
|瑞士仙境| Day4 伯恩(Bern)
|瑞士仙境| Day5 琉森(Luzern)
|瑞士仙境| Day6 琉森(Luzern)
|瑞士仙境| Day7 少女峰(Jungfraujoch)
|瑞士仙境| Day8 格林瓦德(Grindelwald)
|瑞士仙境| Day9-11 策馬特(Zermatt)
|瑞士仙境| Day12 蒙特勒(Montreux)
|瑞士仙境| Day13 日內瓦(Genè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香妹樂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