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二行館的mix&match風格讓人著迷
帶了洋氣的中國風庭院
讓人彷彿置身日本的松櫻房
提供美食饗宴的義大利餐廳
各種衝突的美感在這兒融合的天衣無縫
讓人盡情享受了視覺/ 嗅覺/ 味覺的多重饗宴
由於餐廳對外開放
不論是下午茶時段或午晚餐都很熱門
現在就連房客都要預訂了


大廳和客房區位於2F,  用餐要往下至1F


飯店住多了,  總是會看到一些相似的設計
這木頭風擺設就挺有春秋烏來的味道


三二行館的義大利餐廳很出名
不定期會聘請歐洲米其林星級主廚客座
小香以往更愛春秋烏來的Soyan餐廳
以前是房客專用很清幽
聽說改名馥蘭朵後對外開放了
不知印象中那份恬靜美好是否會被破壞
哎突然好感傷
為了怕記憶中的美好不復存在
我竟然不敢再去春秋烏來了


餐廳色調以大地色系為主
簡潔的歐風裝潢很舒壓
日間,  泉/ 木/ 樹/ 石交織的天然景致映入室內
夜晚,  昏黃柔合的燈光與滿室燭光相映
餐廳並有戶外區
日式包廂傍水搭建
飯後移坐於此品嚐甜點饒富雅致



餐廳有對外開放
房客會提供Set dinner (房價不含晚餐)


小香喜歡看氣泡水冒泡泡的模樣,  但我不愛喝


麵包是客人飢腸轆轆第一口吃到的食物
通常是最先被考驗的品項
這麵包過關了,  尤其右邊的起司乳酪好讚


麵包佐醬非常豐富,  首先是橄欖油mix油醋


這兒不用傳統的奶油
改以帶了cream口感的羅勒起司/ 黑橄欖/ 茄子替代


還有我愛的番茄沙沙冷醬 ^o^


前菜模樣很漂亮
薑汁/ 甜菜/ 可可粉mix而成的湯汁
算是配合時令很祛寒的料理
但味道我實在不敢恭維
不過經理很貼心
看小香和老公都淺嚐即止
就幫我們多加了另一道前菜 ^^


餐具都是Hermes



同場加映的前菜
左邊是海鮮餅,  由章魚和鱈魚揉製而成
右邊是羊乳起司餃,  熱滾滾的很香
這二道都很不賴,  算是一雪前恥
(如果我們又不吃,  主廚會不會翻桌呢 :P)


嫩煎茴香風味北海道大干貝佐檸檬鮮貝醬
七分熟炙燒手法鎖住干貝甜度
佐以菠菜/ 松茸/ 沙拉增添新鮮口感
這道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很棒


小香不喝酒點了奇異果橙汁
我發現台灣和香港彷彿有公定價
吃西餐點果汁都是這樣小小一杯NT$250 :P


精燉黑松露風味牛尾黃金澄清湯
從器皿就可以看出三二的雅致
雖然貌似不驚人,  但握在手上的質感極好
這湯喝的到慢火工夫,  很醇厚


精燉番茄及黃金蟹肉濃湯
濃郁的黃色搭上綠葉,  好藝術的擺盤
這碗蟹香非常濃厚,  不過我更喜歡前一杯清湯



義大利燉飯佐蘑菇及白松露醬
愛吃燉飯香很期待這盤三二招牌菜色
我一點都不關心主菜
只要這盤夠可口我就滿足了
米心燉到只剩中心殘留一絲咬勁
燉以香醇的白松露醬汁
吸飽了松露香氣的燉飯果然沒讓我失望


百香果sorbet
清新的refresh滋味,  在主菜前清味蕾


嫩燒台東關山香草霜降豬佐香草鴨肝丁
相當有水準的一道作品
豬肉鮮甜不說
就連我不喜歡的鴨肝都煎到很酥脆
配上底部襯盤的馬鈴薯泥菠菜
各種香氣在口中爆開好過癮


炭烤美國特級肋眼牛排佐黑松露蘑菇汁
本來對這道沒啥期待
想不到牛肉是出乎意料的嫩
千層馬鈴薯餅也讓人耳目一新
馬鈴薯削成薄片再一片一片疊起來好費工
黑松露醬汁當然是沒話說的讚


主廚精選特製甜點
可惜小香已經太飽了
我的甜點胃說她只為漂亮甜點開門
這道其貌不揚她拒絕
不然其實挺好吃的


最後當然是coffee or tea (or me? :P)


飯後到處亂晃時間又到了
我很喜歡The Cellar酒窖的牌子
好像古代信封上那種封印



晚上園內更添靜謐氣息
高掛枝頭的雪花燈飾讓人有溫馨的感覺


夜晚到處都點上了燭光


白天沒注意到的大廳拉門
燈光從鏤空雕花透出來好美

 
或許這裡以前是私人會館的關係
大廳讓人有家的感覺
說逗趣一點也挺像樣品屋 :P

 
我喜歡這個小角落
可惜我不識酒,  夜深人靜在這兒小酌一定很棒


最近不停地在吃大餐
害我頓時覺得寫食記寫到膩了
整個相當詞窮阿
三二行館的晚餐整體水平很不賴
烹飪手法特別口味也很順口
不必擔心太原汁原味的歐洲菜反而不合胃口
雖然標榜是義大利餐廳
但說實話小香覺得義式和法式差異不大
就算不是來住宿泡湯
比起台北很多有名的西餐
三二的The Restaurant也值得一試哦 ^^


三二行館
Add: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Tel: 02-28961199
Web: http://www.villa32.com


泡湯微旅行延伸閱讀
台北烏來
初遇春秋烏來 & 礁溪老爺
沉靜幽美 春秋烏來(上)
沉靜幽美 春秋烏來(下)
台北北投
加賀屋一泊二食 泉湧百年的沁心澄淨
三二行館Villa32(松房)
三二行館Villa32(The Restaurant義式晚餐)
三二行館Villa32(Spa歐式按摩)
苗栗泰安
時尚廢墟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香妹樂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