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寫blog啦
小香最近沉迷於吃吃喝喝,  肉也長了不少
眼看夏天就要到了,  真糟糕阿 :P
今天是Friday,  獻上Friday night最適合去的居酒屋
發跡於遼寧街,  現已開了三家分店的吳留手
大口吃肉大口喝飲料的熱烈暢快
我真的好愛阿 :)

小香今天去市民大道店
門口就有付費地下停車場很方便
吳留手店面低調
遠遠看都不容易發現
走近才看到這很有日本氣息的吳留手牌匾~


充滿日式風味的裝潢
有日本昭和時期浪速街道的韻味
大大的吳留手燈籠也是日本味不可或缺的元素哦 ^^


商業繁盛和小小的手撕日曆,  好久沒看到這種有趣的古玩意了 :P


店內座位有吧檯和table
雖然table比較舒服但我也蠻愛坐吧台
欣賞師傅們現烤新鮮好料,  也是一種享受
吳留手抽風隔離弄的不錯,  就算坐吧台也不至於滿身很重的油煙味
(但多少還是會有一點燒肉味)


菜色算很豐富
各式肉類串燒,  還有誘人的海鮮和大塊Prime牛排
不必怕肉吃多了會油膩
這兒還有清新的沙拉與各式烏龍麵主食
飯後也少不了日式麻糬小丸子


店內的招牌一夜干
所謂一夜干是指將魚剖開處理完掛上一整夜稍微風乾
讓魚的肉質更Q彈緊實,  水分又不至於流失
下排是每日限量的馬頭魚,  有貨記得一定要來一尾
如果賣完就只能點上排的午仔魚
雖然價錢差了一倍,  但馬頭魚好吃太多了 :)


大家都點啤酒清酒,  不過小香點十六茶 ^^"
我對吳留手的食物挺著迷的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店內不提供果汁
我個人覺得檸檬汁和串燒是另一種絕妙的搭配~


招待小菜毛豆
雖然開胃但調味很重,  不建議一開始就吃太多


冷物胡麻沙拉 (NT$120/一份)
各色新鮮蔬菜玉米腰果,  淋上香氣四溢的胡麻醬汁
是一道又濃郁又清新,  表現不凡的菜色
拿來搭配之後一串又一串停不了的燒肉,  最合襯了
小香推薦這道必點!


鹽烤無骨牛小排 (NT$180/二串)
這道牛小排是店內推薦菜色
咬起來很juicy沒甚麼挑剔的地方
吳留手師傅們控制火侯的功力是極好的
肉類都烤的不焦不生,  Q彈柔嫩
可惜小香愛吃和牛
一般牛肉吃起來再怎麼優,  總還是遜色許多 ^^"


鹽烤松阪豬 (NT$120/二串)
小香對松阪豬很有愛
可謂是走到那兒吃到那兒
這道火候掌握很好
將松阪豬Q彈略帶焦香味的特性表現的極好
淋上些許金桔提鮮,  好迷人啊~~


明太子雞肉串 (NT$100/二串)
這道我就不太喜歡了
雖然看起來還蠻漂亮的
雞肉串上看似覆蓋了滿滿的明太子
但實際是添了明太子提味的美乃滋醬
小香不吃美乃滋,  可想而知這道菜沒有我的緣 :P


一夜干馬頭魚 (NT$560/一尾)
小香從小就不愛吃魚
但我媽咪每天逼著我吃魚
我對魚非常挑剔,  超討厭魚味或腥味
幾乎可以說,  只喜歡吃不像魚的魚
尤其偏好肉質很彈牙,  吃起來有點像雞腿肉的魚
紅甘紅喉黑喉總統魚之類的我都愛
吳留手的一夜干馬頭魚肉質超嫩
入口真是讓人感動的滋味
小香不太喜歡自己動手挑魚刺吃魚
但連懶惰如我都停不下手,  用笨拙技術努力挖呀挖這條魚
甚至連頭部的肉都挖出來吃光了
就知道這魚有多迷人了 :)


北海道大干貝 (時價)
一般店裡的常駐菜色是培根干貝捲
整顆新鮮干貝是隱藏版美食
今天剛好有別桌客人點,  害得我也好想吃
可惜光是一整隻馬頭魚已經把我的肚子撐爆了
只好忍痛放棄這鮮嫩欲滴的超大干貝 :(


鹽烤杏鮑菇 (NT$80/二串)
水份飽滿的杏鮑菇,  一口咬下超juicy
菇類清甜盈滿口中,  彷彿有在田園奔跑的感覺 :P
師傅們的手藝實在太了得
這絕對要來二串哦


帶皮玉米筍 (NT$80/一份)
這兒的帶皮玉米筍也是店內招牌
小香不愛吃玉米筍
但每次去從進店到離開
爐子上幾乎不間斷的一直在烤著玉米筍
終於忍不住也來了一份
這可真是開啟了我對玉米筍全新的認知
帶皮烤的滋味好水嫩,  一點都不乾柴
剝皮帶鬚咬下,  沾上一點胡椒鹽,  彷彿吃的到玉米的鮮甜 ^^


鮮烤大蝦 (NT$180/二支)
大蝦也是人氣王
吳留手對海鮮火候的掌握度很精準
蝦子也很大一尾,  肉很嫩很棒
可惜小香吃蝦會過敏
不然一定要多來上幾尾的 :P


熱火炭烤的新鮮美味,  讚阿!!


排排站的玉米筍,  要烤蠻久的哦


店內裝潢和燈籠好有氣氛 :)


小香很愛吃但不常寫食記
我不崇尚追新嘗鮮,  尤其討厭排隊
每次新開一些店總是大排長龍都讓我頭痛
我通常都等熱潮過了之後才會去
不然就挑平常日人少的時候去
我會寫的食記幾乎都是我真心喜愛的店家哦
一試成主顧或是很常回訪那種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絕對不留一手的好味道
還沒吃過這鼎鼎大名的朋友快拿起電話訂位吧
今天是Friday night正適合
小香開了fb粉絲頁,  快來幫我按讚加入吧,  謝謝 :)

新本舖
Add: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12巷13號 (近微風廣場)
Tel: 02-27761008
Hour: PM18:00~AM01:00 (週一公休)

麗水分舖
Add: 台北市麗水街5號之9
Tel: 02-23960680
Hour: PM17:00~AM01:00

市民分舖
Add: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5號
Tel: 02-25700330
Hour: PM18:00~AM01: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小香妹樂悠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